您的位置:首页 >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报>详细内容

2016年度上饶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628 次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饶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由县政府办公室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及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和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上饶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www.srx.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饶县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8466500)。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本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一项重要内容、本县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1、组织机构。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我县积极落实上级精神,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政府办、信息中心、法制办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具体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相关单位抽调精干人员专门从事信息公开工作。各乡镇和县级部门也相应成立了机构,全县上下形成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良好工作格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2、保障到位。为确保我县按时完成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的要求,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了5万元经费,用于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改版和维护。

3、完善制度。为促进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开展,做到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涉密的信息决不公开 ,我县先后制定了《上饶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上饶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从制度上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4、强化督查。一是开展专项督查,根据我县信息公开指导和工作方案,检查各单位的组织领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情况、公开的范围、公开的方式和程序情况、信息公开相关设备的配置情况。二是进行定期检查,对上传信息较少或没有上传信息的单位,不但进行督促,口头通报批评,并向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三是加强信息管理,县信息中心对新上传的各类信息进行测查,对内容不正确、过于简单的信息,从后台进行删除,并要求上传该信息的单位重新上传。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6407条。其中,县级机关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33046条;各乡镇政府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3361条。

主要公开的各项数据如下表:

2016年

总数

信息公开总数

46407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11395

政府网站

35012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上饶县政府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县的政务信息公开未进行任何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在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加强了“三公经费”、“征地拆迁”等政务信息的公开,但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如个别单位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没有及时公开信息,影响了公众对政府政务的了解。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围绕资金、项目、政策、服务等方面深化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优化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基础性工作,把本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附件:上饶县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附件 :

上饶县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6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一、主动公开数量

46407


(一)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数

46047


(二)政府公报公开数

0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四)其它形式公开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0


    2、网络申请数

0


    3、信函申请数

0


    4、传真申请数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其中:办结数

0


      到期未办结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其他原因

0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等行政复议决定数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撤销、变更、责令履行等行政论裁定数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