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产业扶贫】江西省首届蜜蜂节暨中蜂产业扶贫项目在五府山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08 浏览次数:598 次 【字体:

江西省首届蜜蜂节暨中蜂产业扶贫项目在五府山启动

896b2209b6cf445681a1c78097d512b6.png

硕果丰收庆盛会,灵蜂振翅迎高朋,7月7日,江西省首届蜜蜂节暨中蜂产业扶贫项目在五府山启动。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财政局局长邵小亭,县领导何党生、傅元本、朱军勇、郑倩、詹辉、王政出席启动仪式。

012d4aa0d6434332882850d0a22bcbd6.png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蜜蜂文化,扩大我县“中华蜜蜂之乡”品牌影响力,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发展中蜂产业扶贫的重大举措,县农业局、扶贫和移民办、五府山镇政府、江西福田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此次江西省首届蜜蜂节暨中蜂产业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启动仪式活动中,蜂人表演最为吸引眼球,2名表演者头戴“蜂”帽,身着“蜂”衣,成千上万只蜜蜂乖乖地趴在表演者的身上,引得参观者一阵惊呼。在蜜蜂产业文化展示馆,传统中蜂割蜜表演及蜜蜂文化解说向游客展示了神奇的蜜蜂产业文化。“中华蜜蜂蜂蜜”、“野桂花蜂蜜”、“蜂王浆冻干片”、 “茶花粉”等众多“绿色食品”备受游客青睐。

1b861b0365204e05adcc6466b026eb66.png

中蜂产业扶贫项目由福田集团下属子公司——益精蜂业公司组织实施,今年准备投入1500万元,在有养殖基础和蜜源植物的五府山、花厅、华坛山等八个乡镇,新发展7000群中蜂,带动1000户贫困家庭养殖中锋,每户贫困户年增收2000元。中蜂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将把五府山打造成江西省最大的生态农旅养蜂基地,把华坛山打造成最大的机械化养蜂基地,把中蜂产业培育成农业新的增长点,把中蜂扶贫培育成新型扶贫模式。

136597374a754f1b95c1b86216a77ed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