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全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823 次 【字体:

全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会议召开

熊孙魁主持并讲话

何党生魏文攻王河潘玉斌童晓闻出席


f45a6807bf054d4a81c761468f48ac6b.png


12月7日,全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会议在县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熊孙魁主持并讲话,何党生、魏文攻、王河、潘玉斌、童晓闻、董丽华、周华兵、李洪波、朱军勇、徐明福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脱贫攻坚各督查小组组长、县强攻办考核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667633169a2f4330b6152ab30f6c496f.png


熊孙魁指出,我县脱贫摘帽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关键时期、大考时刻,此次“考试”没有补考的机会,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倦情绪,杜绝盲目乐观、欺上瞒下、虚假应付现象发生,将脱贫攻坚责任再压紧压实,工作再做细做实做好,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多办实事,为省考国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8f501f5337ad4808b83486fda34c7f67.png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熊孙魁强调,一要扎扎实实地做。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杜绝当二传手、传声筒、复印机,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重点关注“疑似户、问题户、边缘户、争议户、意见户、独居老人”和“低保五保、危房无房、重残大病”等群体,抓实抓细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看看有没有漏评、有没有错退,确保扶贫政策到村到户到人;二要认真细心地帮。要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需求、家庭现状进行有针对性地帮扶,特别要注重帮扶措施的落实和体现,做到帮扶到位见实效;三要设身处地地想。各级帮扶干部在帮扶时要做到换位思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排忧解难,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帮扶出实效;四要举一反三地改。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做到触类旁通,在全镇(乡、街道)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摸排整改,确保整改出成效;五要担当担责地干。各地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敢于亮剑、打破常规、特事特办,狠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狠抓工作短板的补齐修复,确保我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a2fcbcb0432a45f68ae3404d3c072c85.png


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党生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执行与落实。要研究透中央和省市关于贫困户、贫困人口退出评估检查办法及考核实施细则,根据“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一户一户地查,一村一村地过,逐个查找问题,逐个解决问题,确保问题整改见质量、讲效率。二要进一步明确四个必须。要紧盯精准识别的动态管理、贫困发生率、贫困户户内保障政策落实、脱贫政策程序、到户帮扶材料,底数必须摸清;要围绕项目建设、产业扶贫、安居扶贫发力,项目必须收尾;要学会举一反三,建立问题清单制,实行销号管理,问题必须整改;要倒排工期,压实责任,集中人力精力,沉下心、扑下身,力度必须加大。三要进一步处理好三个关系。在工作质量上处理好做了与做好的关系,在扶贫对象上处理好个别与整体的关系,在工作力度上处理好被动与主动的关系,决断果断,保持清醒头脑,高质量高效率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会上,县委副书记魏文攻就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詹辉传达学习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县扶贫和移民办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度动态调整情况和贫困村、贫困户退出计划,并布置迎接省检相关工作;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会有关同志就有关问题现场提出了解决办法。

来源:廖双燕 徐尚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