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政策解读>县政府政策解读>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共襄盛举 谋策建言共推发展——热烈祝贺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562 次 【字体:

满怀豪情话成就,共谱发展新篇章。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别于10月9日和10月8日召开。来自全县各行业各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济济一堂,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宏图。这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后,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喜事。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这次“两会”,是在征战“十三五”开局,全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进“五区联动”发展战略,打造全省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示范县,全面推动人大、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是我县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富挑战的五年,也是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五年,更是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五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发展目标,深入实施“五区联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县连续多年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省、全市“第一方阵”,房地产去库存做法上升为全市政策,新农村建设成为全省品牌,农村清洁工程成为全省典型,灵山景区建设运营成为江西样板,城镇化建设成为全省首届十大典型案例,乡村民宿发展成为全国示范县,电子商务进农村成为全国示范县,15分钟维稳圈建设获得中央领导批示,在上饶县历史发展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五年的奋斗历程令人难忘,五年的发展势头令人鼓舞,五年的辉煌成就令人自豪。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政策指引、决策部署,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科学谋划,得益于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县政协有效监督、鼎力支持,得益于历届班子、历任领导和衷共济、开拓进取,得益于全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力拼搏。

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下,紧贴县委中心,服务全县大局,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依法行使职权,强化发展意识,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我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上饶县转型升级、绿色崛起作出了重要贡献,有效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五年来,县政协始终与县委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县委、县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投身到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十三五”时期,是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关键时期,是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我县又一次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十六字”方针和市委“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建设大美上饶”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面实施县委“五区联动”发展战略,全力实现“334”目标,圆满完成“十三五”任务,为加快建设全省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示范县、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万众瞩目的县“两会”,肩负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托,承载着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新形势、新任务,既为全县人大和政协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担当作为空间,也赋予了更大责任,提出更高要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胸怀中心大局、情系民生福祉,为改革发展稳定和“十三五”目标任务的落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计、多尽监督之责,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鼓劲加油、群策群力的大会。

目标催人奋进,使命重于泰山。我们相信,代表们、委员们一定能满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庄严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精心谋划未来发展蓝图,并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大胆地干,在打造全省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示范县、夺取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实践中作出新业绩,再创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