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环境保护>详细内容

江西新金叶实业有限公司熔炼渣多金属综合回收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2016-02-01 浏览次数:497 次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发〔200628号关于印发《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通知第八条规定,建设单位在确定了承担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后7日内,向公众公告建设项目相关信息。现将建设项目相关信息向环境敏感区域的群众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⑴建设项目名称

江西新金叶实业有限公司熔炼渣多金属综合回收改扩建项目

⑵项目概要

江西新金叶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以城市矿产、电子废弃物为原料进行综合回收的环保企业。项目以外购铜泥、含铜渣、废杂铜等为主要原料,通过还原熔炼、阳极精炼、电解等工序得到电解铜,生产规模为年产10万吨再生电解铜,江西省环保厅于2012年对该项目环关于进行了批复。2015年,新金叶公司为了延伸产业链,拟对自产及外购的铜烟尘进一步回收锌,以及对竖炉渣进行进一步回收铜,同时对现有工程的竖炉进行改造,使用更先进的富氧熔炼工艺进行黑铜冶炼,阳极炉采用纯氧喷吹,可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江西省环保厅于2015年对该公司的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环评进行了批复。

在现有工程的生产过程中,部分铜泥中含有较高的锌、锡等金属,在富氧熔炼炉中冶炼过程中,大部分锌、锡进入富氧熔炼炉渣中,为了进一步回收富氧熔炼炉渣中的铅锡等金属元素,拟新增26m2烟化炉(11备),含锌、锡较高的富氧熔炼炉渣经烟化炉富集后,得到含高锡、锌烟尘,直接回用于锌冶炼系统。此外,由于已批复工程中的回转窑(铜泥烘干)占地较大、能耗也相应较大,因此,在本次扩建工程中,拟对已批复的回转式烘干窑变更成立式烘干窑。

项目改扩建完成后,以含高锌、锡富氧熔炼炉渣为原料,通过烟化炉熔炼得到冰铜,冰铜直接外售;烟化炉烟尘作为电解锌生产原料。

项目废气污染源主要为烟化炉烟气和立式烘干窑烟气(主要污染因子为烟尘、so2、铅等);生产过程中主要为循环冷却水,噪声主要是风机、电机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固体废物主要为竖炉水淬渣、收尘炉灰等。项目建成后主要环境风险为可能存在的电解液泄漏、烟气事故排放等引起的地表水、土壤、环境空气以及地下水污染。建设单位在采取风险防范措施并制定风险事故应急预案后,可将环境风险减少到可接受范围。

二、环境影响评价程序与内容

⑴环境影响评价程序

项目资料初步分析――现场踏勘、初步环境现状调查――识别主要环境影响、拟定评价内容――建设单位或环境评价单位发布公告收集公众意见——现状环境质量调查和现场监测――污染源分析――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环保对策分析综合论证――编制环评报告书简本――公示报告书简本、汇总分析公众意见――提出减缓环境影响建议和环境管理与环境监测计划――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

⑵环境影响评价内容
    在对项目周围环境质量现状的调查基础上,对项目建设期和营运期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价,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得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和建议。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主要征求公众在环境保护方面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日内,公众可通过以下联系地址,以电话或书信方式发表对本工程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工程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

五、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江西新金叶实业有限公司

单位所在地:上饶市经济开发区茶亭工业园;邮编:334114

联系人姓名:余林;电话:15807938398

六、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江西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单位所在地:南昌市洪都北大道1131号;邮编:330029

联系人姓名:杨仁伟;电话:0791-86866515





江西新金叶实业有限公司

一六年二月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