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及时处理一起环境信访投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412 次 【字体:

9月22日,省环保厅到我县田墩镇督查非法熔炼点的信访投诉。县环保局高度重视,及时向县人民政府作了汇报,并在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与省厅督查组人员一道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c957d527e73646049c804e92c862e44c.png


据悉,田墩镇镇辖区内有一家非法熔炼点。该熔炼点主要设备有熔炼炉一座、冷却水池一个、收尘房三间。原材料为废旧电机、杂铜、电路板等废旧电子产品原部件。检查时发现现场堆放约2-3吨原材料,未发现产品。据当地镇村干部介绍,该熔炼点于2017年8月下旬建成并投产。为规避环保监察,业主采取白天停产、夜间生产的方式,断断续续生产了约20多天。为保障居民环境权益,9月22日下午,上饶县环保局对该熔炼点查封了主要生产设备。23日上午,县环保局联合田墩镇镇政府、县环境资源警察大队和当地供电所等部门对该熔炼点采取了断电措施,并对主要设备进行了切割拆除。同时,县环境资源警察大队已介入调查 。


53642f98154b42cd88db94ac26eead9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