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服务>场景服务>低保户>详细内容

丁晓胜来我县调研学校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0 浏览次数:461 次 【字体:

7cb02c314fdc483785ec69d8b9020cdc.png

12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晓胜来我县县中调研学校安全工作。市教育局、市安监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消防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县领导傅元本、徐建华、霍峰陪同调研。

走进县中,丁晓胜一行边走边看,来到学校停车场、操场、教学楼等场所仔细察看车辆停放秩序、学生课间活动、上下楼梯通道、消防栓放置和使用等安全状况。随后,深入教室、实验室等地检查用水用电、实验器材安全使用等情况。每看一处,都针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及时了解情况,提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意见和建议。

eea86014a1604dcc9ac4861f92274ca5.png

在听取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后,丁晓胜肯定了该校的校园安全工作。他认为我县教体局和中小学校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狠抓实验室和器材安全使用、学生安全知识普及、应急规范管理等方面做了扎实的工作,特别是在全力推进学生伤害事故预防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确保了全县中小学校的平安稳定。

丁晓胜强调,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管理的重要内容,大家要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把加强安全管理作为学校首要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安全主题教育,落实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环境安定,积极防范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邀请公安交警、卫生防疫、红十字会等人员进校园开展安全主题活动,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安全逃生演练、安全主题班会等活动,抓好食品、交通、用水用电和防溺水、防火灾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