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共资源配置>征地拆迁>详细内容

县社保局为被征地农民参保现场答疑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1951 次 【字体:

为确保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工作顺利实施,日前,县社保局先后在王家坝村等全县21个村举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现场答疑会,被征地农民代表共计350余人现场进行咨询。

答疑会上,县社保局负责人对我县被征地农民的总体情况、实施背景和实施时间作了简要通报。该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就参保办法、缴费标准、待遇享受、办理流程及参保后人员死亡丧葬抚恤费等五方面,通过政策穿插例子进行详细解读,并一一解答群众的现场提问。会后,参会群众纷纷表示,现场答疑让被征地农民对养老保险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认识到参保越早对自己越有利,打消了他们不想参保、不愿参保的顾虑。

据悉,我县此次被征地农民涉及21个村共3万余人,全部参保及缴费工作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

任凤飞 记者邱晓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