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名普查>普查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圆满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外业调查和 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5 浏览次数:571 次 【字体:


根据省、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的总体部署,自6月初,我县地名普查转入外业调查和信息采集工作。县地名普查办和外业合作单位分工协作,相互配合,认真按照“尊重历史、直面现状、遵循规程、真实完整”的工作导向,有序推进地名普查外业调查和信息采集工作。截止813日 ,已圆满完成全县24个镇(乡、街道)地名普查外业工作,共采集11类地名条目约6200条,地名标志信息近300条。


外业调查和信息采集是地名普查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地名普查成功与否。县地名普查办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了外业工作有序推进。一是精心组织先行完成普查单位的试点工作。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前期各项工作准备充分,领导重视,积极性高,人员配备到位,我县地名普查先行完成试点工作确定在经开区进行。由于思想统一,认识到位,经过认真培训各级普查员,及时总结普查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经开区地名普查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并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为全县地名普查工作全面铺开取得了经验。二是全程跟踪外业调查和信息采集。外业工作开展期间,正是我县极端高温季节。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地名普查任务,省基础测绘院外业工作人员顶烈日、冒酷署,始终奋战在地名普查第一线。工作中,县地名普查办和外业测绘部门互相协作,默契配合,对疑难问题相互磋商,共同探讨,确保了地名普查外业勘踏和地名信息与属性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推进了地名普查在全县各单位、各镇(乡、街道)无阻碍推进。三是思想统一,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地名普查外业工作涉及面广、信息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县地名普查办充分发挥领导小组领导和协调作用,积极调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镇(乡、街道)地名普查办的力量,确保了外业工作的顺利推进。各镇(乡、街道)地名普查办积极配合测绘人员入村进山开展外业调查,并在后勤服务上给予充分保障;村(居)地名普查员以对地名普查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战高温、斗酷署,和外业测绘人员一起,入居民点、进深山、访村(居)民,真实完整掌握了全县地名信息与属性的第一手资料,为顺利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任务夯实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