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名普查>普查动态>详细内容

国务院地名普查办督查上饶县第二次 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4 浏览次数:506 次 【字体:


922, 国务院区划地名司副司长陈德彧率领国务院地名普查办督查组,在省民政厅副巡视员李小荣、区划地名处处长吴金勇、副处长付婷,市政府副市长陈荣高、市民政局局长傅福泉、副局长陈有富陪同下,赴我县督查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实施开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郑铭、县民政局局长张利华随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观看了我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纪实展览,实地督查了县地名普查办资料室、保密室,查看了地名数据入库和地名信息采集情况,并与县地名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郑铭就我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李小荣副巡视员对我县地名普查工作作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最后,陈德彧副司长作重要讲话,对上饶县地名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上饶县政府高度重视地名普查工作,在资金上舍得投入,能按照国务院地名普查办的统一部署推进地名普查,成绩显著,并对我县下步地名普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充分利用好“一普”资料,推进地名普查的开展;二是要着力于对地名文化的挖掘,展示上饶县置县1800余年丰厚的历史文化和本县域特色文化,推进地名文化建设;三是要认真做好成果转化工作,加快《行政区域图》和各类地名志、典、录的编纂工作,让社会和群众尽快得到实实在在的地名普查成果。

郑铭副县长表示,上饶县将以此次重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地名普查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强力推进区划地名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普查任务全面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